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开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研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陈伟峰 刘博   时间:2022-03-09 15:49:38   

  宿松融媒讯 3月7日全天,九姑乡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研讨会议,会议由该乡党委书记洪伟主持,乡党政领导班子、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随后在大学习环节,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我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施方案》。

  在大讨论环节,各参会人员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畅谈“我做什么”。大讨论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其中既有对九姑经济社会发展的盘点分析,也有对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的深刻思考;既有解决民生小事的点滴分享,也有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经历回顾;既有对标对表查找问题不足,也有工作亮点的全面梳理。现场气氛一度掀起高潮,与会人员直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探讨下步工作计划。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凡指出,要抓住“一改二为五做到”契机,高位高效高质推进发展、建设、稳定各项工作,一是牢记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指标。二是把握立足点和着力点,把握机遇和项目。三是破除难点和堵点,完善健全机制。四是做实支点和亮点。

  乡党委书记洪伟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要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目标任务,聚焦聚力“一改二为五做到”,一是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大政治,要扎实开展乡党委书记遍访村民小组。二是常怀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内监督,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营造良好干事环境。三是强化对事业的担当之责。要树立机遇意识,全力“抓三件大事,强一个支撑”。四是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之基。把群众当家人,为企业多跑路。(通讯员 陈伟峰 刘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