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河塌乡:紧盯节点强监督 风清气正过“廉”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3-09-25 13:52:52   

  宿松融媒讯 “德高方知廉政乐,心正才觉清风香。又到一年月圆时,河塌乡纪委提醒您:八项规定常常想,廉洁自律切莫忘,餐饮浪费及时止,违规吃喝要严防,聚餐聚会不酒驾,心存侥幸要不得。祝您节日愉快、阖家幸福!”9月25日,河塌乡纪委向全体乡村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大家提高廉洁意识,不越法纪“红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礼尚往来”的传统习俗。人情往来是人之常情,礼尚往来也是中华文化的传统,是维持亲情、友情等情感的重要载体。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节日也在慢慢变“味”。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稍不留神就会踩上纪律红线,成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温床”。两节将至,河塌乡纪委坚持防范在先、关口前移,通过“线上+线下”强化教育提醒。依托“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推送廉洁短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问候”的方式敲警钟、明底线,提醒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人情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权不为情所用,不为关系所累”,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

  “除了打好‘教育+警示’组合拳,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外,我们紧盯节日期间隐蔽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不松劲。”河塌乡纪委书记梅明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制发监督工作提示,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之以恒查纠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和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持续释放一严到底、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