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河塌乡开展“迎端午、粽飘香、贺佳节”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吴茜   时间:2023-06-20 10:17:36   

  宿松融媒讯 淡淡粽叶飘香,端午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与弘扬传统佳节文化,6月19日下午,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开展“迎端午、粽飘香、贺佳节”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围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旁,看着包粽子“能手”现场教学,“首先用拇指和食指把粽叶卷出一个漏斗形状,然后放一勺糯米,一定要卷紧,防止漏米……”,经过现场演示和悉心指导,大家纷纷上手,叠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捆粽子,忙得不亦乐乎,一只只粽子成型,大家对端午的期许和祝福也融入到小小的粽子中去。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这是我们第一次包粽子,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看着粽子在自己手里慢慢变得有模有样起来,确实很有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厚,充分感受到了精神文化的传承和魅力。

  下一步,河塌乡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持续发动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不断激活传统节日文化的时代活力。(通讯员 吴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