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技能培训促就业 暖民行动零距离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3-06-01 15:49:11   

  宿松融媒讯 为帮助待业女性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5月31日,由县人社局、财政局及团县委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普通劳动者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河塌乡安元村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共有70名学员参加,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学前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婴幼儿生活活动中的保育、婴幼儿意外事故处理、安全工作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向纵深拓展,加大培育和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技能大军是当务之急,河塌乡坚持以劳动就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有序组织开展培训,提高村民的专业技能知识水平,同时,以“三公里”就业圈为依托,持续不断拓宽就业服务半径,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率,实现“家门口”就业与消费服务的双赢。(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