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河塌乡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防火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陈宗祥 杨腊梅   时间:2023-04-01 10:26:31   

  宿松融媒讯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河塌乡科协组织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毛岭集镇街头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居民破除封建迷信陋习,提倡文明扫墓祭祖,成为文明祭扫新风的坚定践行者,以鲜花、种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祭拜习俗此外,该乡还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巡回宣传森林防火禁火令,张贴宣传标语,利用LED显示屏提升宣传效果。

  据悉,通过此次清明节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等宣教活动,该乡上下的防火意识明显提高,为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宗祥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