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律回春晖渐 万象始“耕”新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方俊人   时间:2023-03-24 10:48:40   

  宿松融媒讯 晨美农田油菜花,黄金一遍似画连。民早出耕田热闹,鸟声喜迎新一天。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到一年春耕时。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河塌乡广袤的田野上,农民朋友们正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田间处处一片繁忙景象。有的忙着平整土地、有的忙着购买农资、有的已经开始铺设地膜……河塌乡提前谋划,将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早准备、早部署、早组织,全面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加强政策宣传。为了宣传和落实中央扶持“三农”的政策措施,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发展优质稻、无公害蔬菜、生态农业、规模养殖等农业产业,通过下村入户以及举办宣讲活动的形式,将各项惠农政策快速有效地传达至每位农户。

  加强技术培训。为帮助农民搞好春季农业生产,河塌乡以乡农技站为依托,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发布科技信息,针对性地指导农民学技术、选产品、选良种,开展科学种田同时,邀请了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加强市场监管。春耕备耕的第一件要事就是选择好的种子和肥料。在农户们选择种子、准备化肥的同时,河塌乡也在全力做好主要农作物的种子供应工作,同时加大了农资检查力度,重点开展了种子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等工作,让农民买到放心的种子、化肥和农药,确保种子市场供求平稳和用种安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做好助农服务。为了有效提升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河塌乡组织各村干部做好助农服务,帮助农民协调处理好各类意见和要求,做到履行职责,尽心服务,切实解决好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帮助农民出谋划策,服务春耕备耕。

  河塌乡把紧“方向盘”,系紧“安全带”,以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用群众听得懂的“家乡话”开展各项工作,利用现代化、科技化生产助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方俊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