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河塌乡:走访入户送温暖 冬春救助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3-01-18 10:14:06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近日,河塌乡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周密部署,确保救助精准落实。为确保救助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程序、有台账”的要求细化任务,层层分解,确保救助工作精准落实。

  全面摸排,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在摸排救助的过程中,将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家庭、监测户、大病户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保障对象,认真落实冬春救助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对申请救助的群众进行核实,做到不漏评、不错评。

  严格监督,确保救助准确发放。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管,针对救助对象确定、资金发放环节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救助款物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