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打好“组合拳” “四力”助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泰   时间:2022-11-07 16:23:52   

  宿松融媒讯 2022年以来,河塌乡财政所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目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风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创建。

  发挥财政职能,为文明城市创建供“财力”。河塌乡财政所全体职工在所长的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认真落实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搜集整理资料,积极配合做好创建工作。加大精神文明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支持乡文广体等公共事业发展,设立创建专项经费,用于创建宣传、广告制作、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支出,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提供财力保障。

  依托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注“活力”。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河塌乡财政所所长积极号召所里职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开展乡道清洁、文明交通引导、“门前周边”文明停车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全乡人民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养的提升注入了活力。

  丰富宣传阵地,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动力”。充分挖掘财政系统身边的好人好事,加强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同时,利用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号召人民群众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修身修为,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目标“飞入寻常百姓家”。

  贴心服务百姓,为文明城市创建添“人力”。河塌乡财政所在门口设置了意见箱,随时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办公室内张贴各岗位分工、工作职责以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办事一目了然,便捷高效。同时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台,倡导文明用语,及时解决群众需求,坚持周到、贴心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财政人员的文明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人力。(通讯员 杨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