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时间:2022-09-28 16:24:48   

  宿松融媒讯 9月26日上午,河塌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乡党委书记祝劼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以及种粮大户的回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及种粮大户的回信,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三农工作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及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传承和发扬好党管农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借鉴脱贫攻坚成功经验,牢记“国之大者”,服务战略全局,抓好粮食安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培育壮大农业全产业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添活力强动力,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农民,把握好三农工作的时效,以实际行动开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9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潮流 加强团结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讲话总结了上合组织成长壮大的经验、擘画了前进路线图、描绘了合作新前景,充分体现了“上海精神”。“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各成员国坚持和衷共济相互支持,坚持“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坚持践行“多边主义”、反对“一国独霸”,树立了新时代国际友好交往的典范。

  会议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必须要在尊重自然规律、保护乡村原有历史、文化、地域等特色,尊重群众的乡土情结下,结合自身现实基础,迎合市场需求,科学规划发展蓝图。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大家要既要向外看,向先进学习,也要认真研究本土特色,本土优势,走出一条目标一致,不失特色的发展之路,只有这样,才能赋予乡村长久的生命力。(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