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人大代表视察调研 助力人居“六乱”整治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贺萍   时间:2022-04-21 15:31:30   

  宿松融媒讯 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4月20日,河塌乡人大组织18名市县乡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内六个村就“六乱”整治及经营主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地视察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下一步推动河塌乡“六乱”整治工作积极出谋划策。

图片7.png

  视察调研中,代表们本着学习的心态,横向比较、查找差距,同时带着挑刺的眼光,发现问题、突破难点。代表们先后到四利村泉塘组、斗山河村油铺组、新页村宋桥组等6个“六乱”整治点和斗山河大棚蔬菜基地、华强生态农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视察。代表们一边视察,一边详细了解各整治点及经营主体“六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代表们认为,通过去年“六乱”整治,村容村貌相比以往有了极大的改善,但仍存在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散养家禽、沿途环卫设施不齐全、改厕和拆旧不到位、监督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随后全体人员在华强生态农业合作社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接下来如何开展好河塌乡“六乱”整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相互交流观点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党员、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变“要我改”成“我要改”,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形成浓厚整治氛围。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坚持“拆、改、整、建、管”的原则,突出村级主导,因点施策,采取“以点连线成面”模式,逐步推进“六乱”整治工作。三是村级统筹规划资金,乡级综合考虑整治点难易程度和整治成效,合理分配项目资金。四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六乱”整治工作,防止整治后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现象发生。

  乡党委书记祝劼指出,各位代表的提议非常接地气、切合实际。下一步,将集中精力和心思在“三抓一支撑”上,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念,高位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人大主席吴旺华在听取各代表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为代表们搭建履职尽责平台,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助推河塌乡旧貌换新颜。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代表要正确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活动;二是乡级要结合“六乱”整治实际和代表意见,出台《河塌乡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细化职责,指导村级推进“六乱”整治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努力整出河塌特色、亮点;四是要因点施策,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通讯员 贺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