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幸福小康路上 法制保驾护航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何琼胜   时间:2022-04-15 15:19:11   

 宿松融媒讯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河塌乡多措并举培养群众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良序,筑起高高的安全屏障,营造维护群众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建美丽安全河塌。

  筑牢生产安全屏障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河塌乡重视安全学习教育,尤其在安全生产方面,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贯彻到各项生产之中,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全覆盖宣传,团委、妇联、司法所、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动,以新闻报道、发放宣传折页、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织密学校安全保护网。河塌乡不定期到辖区初中及小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讲座等活动,针对校园、家庭、日常生活等各种易发安全问题展开教育,向学生们介绍《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件,教育学生们要着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守好群众安全防护网。河塌乡优化交通安全环境,多部门齐抓共管,树立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交通安全警钟长鸣。同时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掌握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国泰民安,人民幸福,这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筑起保护安全的屏障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未雨绸缪,防范风险,才能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幸福小康路上,河塌乡用法制“武器”为群众保驾护航。(通讯员 何琼胜)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