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陈宗祥   时间:2022-03-29 10:35:05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安庆市宿松县河塌乡坚持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导向,打出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顶格战法”,优化工作机制。该乡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主要领导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亲自过问,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石。优化营商环境关键解放思想,只有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根植于心,才能切实想民所想,急民所急,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河塌乡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乡村干部大会等方式传达全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大会精神和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全乡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

 落实联系包保,当好企业“服务员”。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包保机制,对乡内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安排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坚持每月进行走访。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开展“私人订制”式的政策宣传,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安排专人逐一解决答复,通过用真心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全乡上下已深入企业走访30余次,为企业解决资金、招工等问题10余个。

聚焦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推进乡、村两级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提高“网上办”水平,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目前,该乡新为民服务大厅已正式投入使用,乡民政、医保、人社、卫健等12个部门已入驻政务大厅窗口。

着力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乡纪委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畅通信访渠道,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事项,主动“敲门”纾困。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通过督促解决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好正面激励和反面鞭策,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干扰企业正常运行的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推动全乡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通讯员 陈宗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