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宿松县巾帼宣讲团走进河塌乡斗山河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讲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时间:2021-11-18 15:10:35   

  宿松融媒讯 为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入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在庭院创建中发挥女性独特的作用和影响力,11月17日下午,县妇联主席吴霞带队,宿松县巾帼宣讲团走进河塌乡斗山河村杨湾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讲,近4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宣讲会。

  “过去200年,我们的上一辈、老一辈一定常常在这棵古树下聚会议事,今天我们宿松县巾帼宣讲团继承传统,在这里开展美丽庭院宣讲,我们共同为创建美丽庭院、绿色乡村出谋划策……”宣讲现场,宿松县巾帼宣讲团成员、河塌乡妇联主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创建标准、创建方式、评选方式等方面开展宣讲。河塌乡妇联主席现场还向在座妇女群众介绍了河塌乡“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鼓励大家发挥妇女示范、榜样作用,率先行动。据介绍,今年,河塌乡妇联结合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一季一创评活动,做到创一户评一户,创一批成一批,提升创建水平,11月,乡妇联分管领导虞心蔚乡长牵头,各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全乡共评选出了46户美丽庭院。

  “过去,我们要温饱,现在我们要环保,过去我们要生存,现在我们要生态。今天讲的这个内容好,接地气,我们做的来、也一定要做。”王奶奶笑呵呵地说道。宣讲现场,大家纷纷表达了创建美好庭院的美好愿望和决心。

  会后,县妇联主席吴霞一行到王铁文、王连友两户庭院参观、验收,并现场授牌。

  “庭院,折射了一个家庭的家风和生活态度,庭院变美了,住得舒心了,人的精气神也提上来了”,吴霞主席对王铁文、王连友两户庭院赞不绝口,号召妇女同志行动起来,勇于自我革新,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面貌的改变,用小环境的改变,带动乡村大风气的改变,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激发乡村振兴强劲的内生力量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石小雪)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