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步伐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汪洋   时间:2021-09-29 09:47:22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属于鱼米之乡主产区之一,特色农产品优势明显,过去由于人才资源匮乏,我县农产品产业发展长期面临“卖不出—低收益”困境。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县积极探索实施“人才+特色产业”行动,广开门路招才引智,通过“产业一二三融合”模式,推动特色产业振兴。

  不拘一格、引凤还巢。宿松县山壳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梅芳,多年来一直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是我县首批通过产业项目引才的电商层次人才之一,现在已经落户河塌乡斗山河村。2013年底,洪梅芳回到宿松老家,由于公婆相继过世待在宿松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同时也被宿松本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积极的农产品电商产业扶持政策所吸引,决定放弃外面更高的发展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机会,全力投入到宿松县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的热潮中。“在这里,我可以把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服务地方农产品经济发展相融合,把农产品搬到线上销售,2014年3月18日注册公司,同时注册山壳佬商标,开通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店铺。在推动农产品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助力宿松县脱贫攻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洪梅芳说。

  立足优势、助推发展。在宿松县安顿下来后,她选择了发展以帮农代销为主的农产品产业,并期待着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不懈努力,为宿松县农产品销路难问题打开新局面。2020年10月获得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三等奖,2021年3月获得安庆市三八红旗手。如今洪梅芳已成为安徽省宿松县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成员。在宿松工作的8年间,她完成了周边地区每年输出农产品包裹至少5万件,收购农产品累计3000-4000多万元,带动了30多户贫困户脱贫,同时电商技术示范广泛推广,现有3个乡镇都相继建立了直播生产基地。

  “面对全县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面临人才匮乏的严峻挑战,我们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基础上,秉承“不求所有,但为所用”和“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人才引进工作思路,全职或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在这些专业技能人才的带领下,我乡以农产品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得到长足发展,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为全县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该乡负责同志叶南松如是感叹。(通讯员 汪洋)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