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开展“一乡一品”之宣传健康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时间:2021-09-27 09:48:28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水平,日前,河塌乡团委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

  健康生活,宣传在人。在农村,因为子女不在身边的影响,一些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感冒、腹痛、高血压以及一些常见疾病时存在未及时就医、盲目吃药等现象。为此,河塌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到村为老年人解读健康知识手册、科普生活常识和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

  健康生活,知晓在心。在卫生院里,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分发宣传手册,一声声亲切的爷爷奶奶,拉近了距离,老人们脸上绽开了笑容,听起讲解来也更加开心,纷纷表示有志愿者的耐心解答,知道了正确就医、健康护理、注意饮食等的重要性,还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

  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村里的老年人科普了健康知识,也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领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青年应当砥砺前行,多学多看,多思多想,积极凝聚信念和力量,正确地运用所学的知识为美好未来筑牢框架。(通讯员 吴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