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小小草莓”带活乡村“大经济”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程石欣   时间:2024-03-09 17:52:33   

  宿松融媒讯 2024年,汇口镇立足现有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草莓种植,通过科学的管理和技术的运用,不仅农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提升,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图片3.png

  在汇口镇草莓种植基地的大棚内,田埂上鲜红饱满的草莓长势喜人,一簇簇草莓像一串串红色的小铃铛特别耀眼,工人们正在梳果、除草,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基地负责人金海涛说,我们基本是采取是订单农业,我销售的话,基本是相当于往宁波,武汉跟上海往方向。”

  基地负责人金海涛介绍说,由于有成熟的稳定的销售渠道,基地种的草莓根本不愁销路,2024年种了20个大棚,共30亩,品种主要以章姬为主,现在基本上已经预订完了,只等采摘、装车、送货了。到目前为止,基本上销售额总共大概在50万左右,每亩大概在17000-18000元之间,相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

图片4.png

  汇口基地草莓种植的成功吸引了不少周边乡、村的关注,来基地学习技术的群众络绎不绝,也吸收了周边不少村民前来务工。“每个月的工资都有三千八九百块钱,有的时候还加班的,也要照顾到家,稳定的很。”工人石桃花高兴地告诉记者。

图片5.png

  当前,汇口镇正积极扩大当地草莓的种植规模,打算用小小草莓带富一方百姓增收致富,共同擘画美好未来。“之所以回来是想把人都带动起来种草莓,不怕你种,就怕没有货,至少要到800-1000亩。”基地负责人金海涛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勇 程石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