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汇口镇:自制月饼迎中秋 志愿服务庆国庆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熊亚丽   时间:2023-09-28 16:17:18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日前,汇口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内张月村的手工月饼作坊,开展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月饼制作师傅分发月饼制作需要的材料,详细讲解月饼制作的步骤和要点。紧接着,在师傅的鼓励和指导下,参与者们纷纷跃跃欲试,制作起月饼来。他们小心翼翼地进行称重、揉搓面团,将馅料搓圆,包入面皮内捏紧封口。在欢声笑语中,精美的月饼逐渐成形。看到香甜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志愿者们开心不已。

  做完月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挥各自特长,教村民们做月饼、折花灯、绘画、书法,感受传统文化。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自制月饼活动,既是迎中秋,又是庆国庆,不仅让人切身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每一个月饼都表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祝福,下一步,汇口镇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关注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创新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文化活动内涵,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幸福感。(通讯员 熊亚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