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汇口镇:粽叶飘香 喜迎端午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熊亚丽   时间:2023-06-19 16:57:02   

  宿松融媒讯 6月19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汇口镇文化站联合妇联、团委等部门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辖区内数十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了本次包粽子比赛。

  “比赛开始。”

  一声令下,只见大家从泡满粽叶的盆里拿出两片粽叶,将粽叶的底部折成漏斗的形状,然后将适量的糯米、红枣、腊肉等原料放入其中,再使劲压一压后用粽叶将原料紧紧包成一团,用细绳缠起来,粽子便包好了。他们的动作很快,手指如飞交错在粽叶之间,像变魔术一样,一眨眼工夫就包好了一个粽子。

  包粽子让传统文化“持久飘香”。“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作为公认的包粽子“专家”,57岁的汪春香一边给年轻志愿者示范包法,一边讲述包粽子的技巧。汪春香笑着说:“今天拿出看家本领,手把手教会年轻人如何包粽子,让传统手艺传承下去。”

  礼送粽子,关爱老人。在喜迎端午的同时,该镇还组织志愿者将煮熟的粽子送去辖区内的敬老院,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节日问候,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端午节历史悠久,传承千载而历久弥新。此次自包粽子活动,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新的生命力,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下一步,汇口镇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志愿服务等主题契机,广泛开展各类邻里活动,帮扶关心重点人群,将村民代表为民服务的暖心、用心、安心深入千家万户。(通讯员 熊亚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