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叶坤   时间:2023-06-02 17:09:06   

  宿松融媒讯 根据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皖食安委〔2022〕7号文件精神,汇口镇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安排将工作落实到位。

  汇口镇纳入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63户。明确包保干部60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263份。通过包保干部开展督查,发现问题0个,整改落实0个。镇食安办组织开展督导检查2次。

  在汇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市场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发挥镇食安办、镇市监所统筹协调职能,强化调度,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深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控制相结合、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管控;加大宣传,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强化镇级督导检查,深入研究查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日常监管工作中,结合汇口镇实际工作,加强风险点排查管控,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点管理,强化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突出抓好食用农产品监管。加大对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单位集体食堂、饭店和餐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

  汇口镇将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等制度,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宣传,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氛围。加大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集中培训,营造全镇同创共治的良好氛围,确保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叶坤)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