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普及民法典 推进法治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宋显炜 周凡   时间:2023-05-11 11:02:54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辖区法治建设,近日,汇口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和志愿者们组成宣传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居民关于合同、借贷、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同时,司法所和村委会共同设立了民法典宣传栏和展板,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相关问题,提供便利的学习、查阅和咨询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等渠道发布宣传信息,让更多人便捷地获取民法典的宣传信息。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居民们能够轻松理解法律知识,掌握自身权益维护的方法。居民们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对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及其对生活中各方面的指导作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有助于推动社区法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大家表示希望类似的宣传教育活动能够加强推广,让更多人走近法律、了解法律,共同促进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和进步。(通讯员 宋显炜 周凡)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