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中心卫生院成功救治一例化疗后重度骨髓抑制伴心力衰竭的宫颈癌患者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卫生院  作者: 杨香宜   时间:2023-03-31 11:25:02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医院派驻专家、肿瘤内科副主任医生徐天亮,在汇口镇中心卫生院为一位化疗后重度骨髓抑制伴心力衰竭的转移性宫颈癌患者开展干预治疗,成功恢复了患者的身体机能。

  患者,束某某,62岁,女性,汇口镇团结村人,12前年因患宫颈癌在外院行手术及放化疗后病情稳定。2月15日因宫颈癌复发及盆腔转移,在安徽省肿瘤医院行手术治疗,3月13日在该院举行“TP”方案化疗,化疗结束后于3月22日来汇口镇中心卫生院就诊,门诊血常规系列检查提示明显异常,患者胸闷气促,不能平卧,双下肢重度水肿,病情危重,立即收治入院。

  患者入院后引起高度重视,吴会兵院长立即组织县人民医院派驻专家团队及骨干医生展开讨论,讨论会上,肿瘤内科副主任医生徐天亮针对抗肿瘤化疗导致的中性粒细胞减少及防治知识进行了培训。经徐天亮主任评估认为该患者为化疗后导致的重度骨髓抑制伴慢性左心功能不全急性加重,立即给予吸氧、抗感染、升白、利尿、营养支持等系列救治措施并行胸部CT等相关检查。患者病情缓解迅速,第二天呼吸困难症状消失,白细胞逐渐恢复正常,出院时患者一般情况良好,无特殊不适症状。患者顺利康复出院,对汇口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医技水平和服务态度连连称赞。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洲区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县卫健委正全力加快县区域医共体联盟项目建设。目前,为加速推动乡镇卫生院高质量发展,县人民医院已常年派驻专家到汇口镇中心卫生院坐诊指导,有效地缩小了乡镇卫生院心血管疾病、神经疾病、肿瘤三大重点疾病疑难重症诊治水平与三甲医院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幅减少群众跨省跨区域就医,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县”,造福我县洲区人民。(通讯员 杨香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