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团委开展“一乡(镇)一品”暨“禁毒铲毒”踏查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史云飞 陈虎   时间:2023-03-30 09:26:0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汇口镇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3月29日,汇口镇团委联合镇禁毒办、派出所及部分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行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地等毒品易种植重点地区,按照“不放过一村一社、一沟一渠、一田一地”的踏查原则,对村社院落逐户、分组、连块的分包踏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缺一人;同时,部分志愿者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们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以及其他毒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了非法种植罂粟带来的社会危害以及对自己造成的影响。并在宣传走访中动员群众如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经过本次深入踏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加强了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切实拒绝种植毒品,保护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史云飞 陈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