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共画乡村振兴蓝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吴晴   时间:2023-03-29 13:52:58   

  宿松融媒讯 清扫公路、清除杂草、清理污水……连日来,汇口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底色工程”,加大垃圾清零、污水治理、美化绿化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管理精细化、持久化,促进辖区内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以村容村貌的提升改善为重点,亮“面子”同时也提升“里子”,通过村民大会、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弃、柴草乱堆乱积、污水乱泼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在深入实地巡查过程中,汇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坚持突出乡土特色,深挖乡土元素、留住乡愁记忆,注重就地取材,力求做出乡村味,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个性鲜明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同时,突出文化引领,可以尝试用形式新颖、形象生动的手绘画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乡风,配合相关英雄事迹及文化典故,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讯员 吴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