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积极做好2023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吴晴   时间:2023-03-28 11:06:06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2023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项目申报条件,日前,汇口镇认真总结往年经验,根据上级财政部门文件精神,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扎实做好2023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工作。

  宣传有新意。汇口镇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村务公开栏等传统宣传的同时,通过网络媒体、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咨询等“平台式”宣传,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组织有效力。组成由财政牵头的项目申报工作组,专门负责办理具体事务,各村驻村镇干、村干及财政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项目点对村申报的财政奖补项目逐一进行实地勘查,收集整理详细资料,确保项目符合要求,同时走访调查农户是否知晓项目的建设方案和投资计划,切实让群众充分受益。

  程序有制度。严格落实民主议事制度,按要求召开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议事、民主决策申报项目,在项目初审过程中,严格把握政策制度,对各项目的筹资筹劳标准、“一事一议”议事程序等进行严格审核审批,同时议事过程和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立项有标准。根据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惠民生,合民意”的要求,突出绿化亮化、基础设施建设,保证通组公路、连户路等群众急需解决的项目为重点,优先选择群众要求迫切、受益面大的项目进行申报。

  近年来,汇口镇通过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实施了农村道路扩宽硬化、路灯亮化等工程,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更提升了农民参与民主管理、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动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2023年度,汇口镇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财政项目资金四两拔千斤的效益。(通讯员 吴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