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规整弱电线路 改善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彭悦归   时间:2023-03-25 16:57:4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美化汇口镇人居环境,汇口镇集镇整治专班扎实开展弱电线路规整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调研。汇口镇集镇整治专班调研了集镇周边弱点整治情况,调研中发现,通州路由于电线重量过重导致电线下坠,垂落严重;三江大道存在通讯弱电线路杂、乱、多和裸露、垂落线头等现象。

  二是讨论整治方案针对集镇主次干道、居民密集区较乱的弱电线路问题,汇口镇近期召开了规整弱电线路的工作会商会,邀请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单位分管领导及施工人员到会讨论整治方案。会上明确,对于权属明确的管线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自行整改,清理废弃老化线路,整理捆扎存在安全隐患的裸露、散落的电线电缆;对于权属不明确的管线问题,采取约定时间同时施工,分段负责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

  三是着手开展整改。以各类线缆整齐有序为目标,以“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为要求,主要对交叉、横跨马路、乱捆扎线路的清理,给捆扎成束的线路“松绑”,整理后放到隐蔽之处,采用“横平竖直”的方式加以规范,更换老旧的线路,暂时无法更换的,采取套管、拉直等办法治理。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汇口镇通过对弱电线路的规整,减少了低垂松垮的线缆,美化了线缆架设形态,补齐了“空中蜘蛛网”短板,改善了人居环境。(通讯员 彭悦归)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