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规范“小菜园” 扮靓“大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胡欣欣 石红霞   时间:2023-03-17 09:51:2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打造文明、绿色、整洁的集镇,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3月16日,汇口镇龙潭村聚焦堵点、痛点问题,集中开展清理违规“小菜园”专项整治行动。

  道路两旁公共区域被极少数居民私垦成为“菜园子”,不仅影响美观,还毁坏了不少绿化苗木。针对这类现象,汇口镇龙潭村成立由网格员和志愿者为组员的违规“小菜园”专项整治队伍,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开展行动。

  整治前,工作人员首先对“毁绿种菜”现象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区域建立台账,并通过发送微信消息、小喇叭循环播放和当面口头传达的形式,通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违规“小菜园”,深入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和环保知识,给予居民自行清理过渡期。之后,工作人员通过逐步摸排、走访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种菜居民情况,对不愿清理违规“小菜园”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最后,对拒不清理和不方便自行清理的居民,镇、村整治队伍将统一对违规“小菜园”进行清理。

  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手拿夹子、铁锹、铲子等工具,拆围挡、搬砖头、清蔬菜、除杂物,以草种和绿植对清理后的绿化区域进行复绿,为居民创造干净、舒适、绿色、文明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胡欣欣 石红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