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春风送暖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胡欣欣 石红霞   时间:2023-03-16 15:48:09   

  宿松融媒讯 “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从手机上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社区建起了老年食堂,子女再也不用担心老人的吃饭问题;丰富多彩的课程,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为每天的日常……2023年开春以来,汇口镇聚焦群众期盼,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促进就业,精准服务。“一直想找个离家近一些能够兼顾到孩子的工作,暖民心行动太贴心了,让挣钱带娃两不误!”这是汇口镇龙潭村宝妈王女士的肺腑之言。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帮助居民灵活择业、便利就业,汇口镇全面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线上依托“社区快聘”小程序,利用村(社区)宣传栏广泛宣传,协助居民进行平台信息注册登记,居民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根据自身需要精准匹配适合的职位;线下举办现场招聘会,组织志愿者现场手把手教居民进行注册登记和发布求职信息,落细落实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力争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老年助餐,暖心暖胃。临近中午时分,居住在同马社区附近的老人们陆续来到社区老年食堂用餐,针对农村空巢化、高龄化日益凸显的现象,汇口镇积极实施老年助餐惠民工程,建设运营社区老年食堂。在这里,老年群体可以享受到优质实惠的饭菜、暖心便民的服务。

  老有所学,幸福满足。除了让老年人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汇口镇还在老有所学上持续发力,提升教学内容质量,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龙潭村居民王大爷每天吃完饭都会准时来到老年学校龙潭村(分校)夜校,听移风易俗、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地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

  如今,汇口镇在就业、养老、教育等民生领域全面提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将“民之所望”化为“政之所向”,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胡欣欣 石红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