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汇口镇:万亩虾田“春耕”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时间:2023-03-02 15:17:28   

  宿松融媒讯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稻虾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的汇口镇,虾农们抢抓晴好天气,一边培育虾苗,一边放水、投放水草,拉开了稻虾产业“水上春耕”的序幕。

image.png

  日前,记者走进汇口镇辉煌家庭农场,养殖户周胜明和妻子正驾着小船给虾田中的虾苗投食。刚开始养殖龙虾的时候,他们还是从外地购买虾苗到虾田里投放,随着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他们也开始培育虾苗,不仅能自给自足,还能往外卖。“今年养的虾苗有300多亩,先是供应自己农场1000多亩,争取早投料,早出苗,在保证自己用虾苗量够用的情况下再往周边地区卖。”周胜明告诉记者。

image.png

  伴随着气温上升,小龙虾的成长也越发加快,养殖虾田的准备必须到位,汇口镇另一处千亩以上的稻虾种养基地也已经完成改造,即将养起第一轮小龙虾。“目前在投放水草、放水,把前期工作全部做好,三月十几号我们就开始放苗,预计投放的虾苗4月就可以出成品虾,可以一直卖到6月份。”汇口镇桂忠家庭农场负责人吴爱忠说。

image.png

  稻虾共作是汇口镇近几年来着力打造的一种新型种养模式。该镇2014年开始调整产业结构,从传统的棉花种植转向稻虾共作。积极扶持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规模,支持种养大户成立稻虾综合种养协会,经过多年发展,稻虾综合种养规模迅速扩大,特色产业发展的聚集效应凸显,目前汇口镇域内“稻虾连作”面积已达3万余亩,田间地头呈现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