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八里江畔满眼春 ——“新春走基层”汇口镇见闻

八里江畔满眼春
——“新春走基层”汇口镇见闻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发贵   时间:2023-02-28 18:46:53   

  宿松融媒讯 春阳照万物,惠风拂人心。日前,随“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汇口镇。所到之处,所遇之人,所见之物,都显现出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景象。

  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镇村干部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轻车快步走村入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只见得工业繁荣发展,农业产业兴旺,生态环境也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正在推进、充满希望,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image.png

  在位于八里江边的中兴造船厂,七八条新造的船体高耸着,有几条已接近完工、即将上水。生产现场车来车往、机器轰响,人头攒动、一片繁忙。长江之滨红旗招展,这里正演奏着一场宏大的春天交响。

image.png

  据公司负责人张强介绍,现在厂内已有近500名工人干活。当初这么多工人的住宿问题,曾是让公司头疼的事。汇口镇党委、政府派出的企业服务专班了解情况后,立马着手予以“帮办”,经多方协调沟通,租下集镇和周边村庄的闲置住房用于工人们住宿,为他们有效解决了后顾之忧。眼下,中兴公司的生产线已全部投产,开春即全速“奔跑”。

image.png

  在爱克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面积达4800平方米的烘干厂房里,近三层楼高的烘干塔主体已安装完毕。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加紧安装提升机检修平台等设施。镇党委副书记方李灿带着入企服务人员,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建设推进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向企业方介绍相关政策等。据介绍,这处烘干日处理烘干力达400吨的厂房,大约一个月后即可投入使用,将在服务今年午收、保障夏粮产量上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工业发展势头迅猛,农业方面也不逊色。在辉煌家庭农场位于永天圩内的八里江种养基地,周胜明和妻子正欢快地驾着小船,给池中的虾苗投食。目前汇口镇域内“稻虾连作”面积已达3万余亩,仅此一处就有近1000亩,在该镇稻虾田中算较大规模的,已被评为省级稻渔综合种养千亩示范片。而在该镇三兴村,另一处千亩以上的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已完成改造,即将养起第一轮小龙虾、种上第一茬稻谷。

image.png

  大面积的稻虾连作,也为周边群众带来了更多的收益。在曹湖村,种粮大户宫承贵正带着人在他的稻虾田里补栽“伊乐藻”。一位大嫂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干一天活,傍晚结账就能拿到150元的现钱。离同马大堤不远的宝利鑫家庭农场,是一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只见一个大棚连着一个大棚,棚内的蔬菜长势喜人。其中一个棚内,几名妇女在给快打花苞的辣椒苗除草,有说有笑。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在广阔的田野上空,经常有阵阵大雁、白天鹅飞过……(融媒体记者 刘发贵)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