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新春忙开工 积蓄新动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方则齐   时间:2023-02-22 09:36:32   

  宿松融媒讯 一年春作首,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松兹大地清风微寒,汇口镇多企业抢抓时机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迅速复工复产,加快生产经营的步伐,在一派忙碌景象中迸发出勃勃生机。

  日前,记者来到爱克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的粮食烘干仓储项目正加紧建设,工人们正在安装烘干塔,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安徽爱克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烘干、储备粮食为主的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招商引资来到汇口镇,因受疫情影响,目前设备正在安装,力争5月份投产。

  “以前农民是‘打场晒粮,看天晒粮’,地里的粮食抢收后,水分太大没法卖出好价钱,遇上阴雨天还会发霉长芽,辛苦了大半年,却挣不到多少钱。我办这个厂,就是希望能帮助老百姓实现颗粒归仓。”公司负责人王新兵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4座50吨的烘干塔主塔安装,投产后,日处理可达400吨。下一步,还将安装生态蜂窝炉,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进度,确保项目计划节点推进。”

  建设工地上热度不减,生产一线也是热火朝天。

  位于八里江畔的安徽中兴造船有限公司也一直在“冲刺”,焊接、装配、调试……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中兴造船厂是安庆市250公里长江岸线内唯一一家船舶制造企业,集船舶设计、建造、修理等于一体。近年来,中兴造船厂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呈现出了稳定前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们现在订单比较充足,有400多名工人复工复产,正在建造的船只有22条,其中7条是去年签的订单,预计今年3月份交付。”公司总经理张强介绍道。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为推动全镇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汇口镇坚持在促进生产稳定、助力增产增效等方面下功夫,为企业生产持续创造“暖环境”、提供“热动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镇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常务副镇长吴少云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浔 实习记者 方则齐)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