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龙潭乡情新春晚 汇口唱响中国年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史云飞   时间:2023-02-05 17:48:31   

  宿松融媒讯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2月4日下午,一场别具氛围的年味文化大餐在汇口镇龙潭村举办,广大人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在家门口办起来的乡村春晚。

  春晚序曲在“猜灯谜·闹元宵”暖场小活动中开场,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经典谜面放入灯笼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场百姓群众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持续升高。接下来春晚大餐在气势恢宏的《中国范》中拉开序幕,激越的鼓点、铿锵的节奏,尽情抒发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情怀。近二个小时的演出中,歌曲《我的祝福听见了》《我的中国心》、现代舞《酒瓶瓶高来酒杯杯低》、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套餐”,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一刻乡亲拉住了乡情,乡音唤起了乡愁。每一个表演完毕都会赢得现场观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让群众从幕后走到前台,广大人民群众不再是“观众客”而摇身一变成了“春晚人”。“我们村筹办了有大半年时间,为了迎来了今天的盛宴,我们村的大演员们可是早练清晨,夜练黄昏,就是为了今天让大家看到一场属于我们的独家春晚呢。”汇口镇龙潭村村书记熊宇红高兴地说道。

  乡村春晚让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下一步汇口镇将继续发挥文化主阵地前沿精神,用文化丰富群众生活,用文化感悟群众内心,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让汇口的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含义与深层动力。(通讯员 史云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