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人居环境整治考核 推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陈虎 唐紫景   时间:2022-09-30 11:00:01   

  宿松融媒讯 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发展,日前,汇口镇在推动农村改厕、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汇口镇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工作,对各村近一个月的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进行检验,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的成效。

  本次是对自然村庄、中心村庄及交通主干道进行成效考核,主要从厕所卫生、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五清一改、基础设施、村庄道路六个类别展开。镇乡村振兴办通过对2013年以来农厕改造户名单进行抽选的方式对各村改厕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改造的户厕能够正常使用且无未填埋的旱厕;通过暗访的形式对村主干道和河塘沟渠进行检查,对垃圾桶没有分放合理、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破损垃圾桶没有及时更换等问题一一记录下来,督促各村公共环境无乱涂乱画和无序张贴现象,河塘沟渠、村主干道干净整洁。

  通过本次考核,既能促进汇口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稳步提升,也能够对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进行合理规划,从实际出发、持续发力,为建设美丽宜居汇口做出强效支撑。(通讯员 陈虎 唐紫景)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