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汇口镇开展“月中思 秋意浓”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史云飞 张婧轩   时间:2022-09-08 10:04:4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中秋节来临之际,汇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关工委、教委开展“月中思 秋意浓”主题活动。

  “连环宝瑟深深愿,结尽一生愁。人间天上,佳期胜赏,今夜中秋。雅歌妍态,嫦娥见了,应羡风流。芳尊美酒,年年岁岁,月满高楼。”开场诗刚过,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个上台发言两头鬓白的长者分享一个个感人至深中秋故事,一个个青葱年华的少年朗诵中秋佳诗。“我觉得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让我明白中秋佳节更深层次的含义,也让我懂得了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必要意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这样说道。

  吟诗活动后,镇青年志愿者队在面点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相互配合,亲手制作爱心月饼。从揉面团、包馅、滚圆、压模、脱模到成形,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诞生”了。

  准备好爱心月饼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了汇口镇敬老院高龄老人,为高龄老人带去了月饼和节日祝福。慰问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关切地叮嘱了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记得早晚加衣保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询问了其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并一再叮嘱他们,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村委和志愿者帮助,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通讯员 史云飞 张婧轩)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