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万亩冬瓜迎丰收 产业致富劲头足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7-21 16:22:5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汇口镇张月村立足生态产业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开发、产业强村”的原则,整合土地资源,大力种植冬瓜、玉米等特色农业产业,通过“党建+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指导群众连片种植各类特色产业,逐步形成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乡村振兴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时下,正是冬瓜采摘季节。日前,记者来到汇口镇张月村万亩冬瓜种植基地里,只见一个个乌黑发亮、硕大饱满的冬瓜煞是喜人,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装车……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你来扛一扛这个冬瓜,看看有多少斤?至少有60斤!一个差不多可以卖一百多元。

  ”在基地里,村民黄茂阳同其他村民们将一个个冬瓜搬运到车上。他笑得合不拢嘴说道“你看我们这边全部都是冬瓜,我们在这做事,虽然采摘、搬运冬瓜是体力活,但一天能挣到三四百块钱,够用,很满意。”

图片6.png

  徐笑云是当地种瓜能手,他种植的冬瓜是瓜中的“佼佼者”。这样的一个冬瓜可长到四十斤左右,最重可达到六十多斤。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他也是村里最早一批带头种植冬瓜的农户,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十几亩地扩大到现在的200多亩。如今,村里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种植黑皮冬瓜。“虽说种冬瓜很辛苦,但回报也很高。一亩地可产两万五千斤至三万斤,按照每斤三毛的收购价来说,每亩地就能卖7500块钱,收益还是很不错的。”看着自家地里的丰收景象,徐笑云很是兴奋。

  正因为冬瓜个头大、品质好,具有内腔空间小、肉质结实、耐运输、耐储藏、产量高等特点;深受江苏、上海等地客商的青睐,尝到甜头的徐笑云对未来充满信心,准备明年再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种植,让冬瓜成为当地的“致富瓜”。

  “你看,现在这一车大概能装下35吨,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到这里来收购冬瓜,主要销往上海、北京、江苏等地。”上海收购商蒋大生说。

  据悉,近年来,汇口镇大力支持张月村发展冬瓜种植产业,通过“党建+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冬瓜,发展冬瓜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同时,在全镇各村逐步推广,截至目前,汇口镇共有100多个农户发展规模化种植冬瓜,种植总面积达到一万多亩。

  “下一步我们汇口镇将围绕把冬瓜产业打造成‘一镇一品’的发展目标,在冬瓜种植规模、优质品种、产品加工链、产品销售等方面发力,全力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产业产值、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提升冬瓜产业的影响力、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汇口镇党委书记胡结兵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