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汇口镇:艾香粽香满堂飘,门外门内话家常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吴晴   时间:2022-06-04 17:31:06   

  宿松融媒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农村过节最是热闹,一边保留着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仪式感,一边亲朋好友齐聚一堂互诉衷肠。

image.png

  农村一直流传有这么一句话:“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意思就是说艾草能为家中招来福气、蒲草能够驱邪,端午节的时候在门口挂上艾草,会给家里带来好运,让主人身体健康。6月3日,汇口镇家家户户都在门两边摆放了一把艾草和蒲草,放眼望去,满满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古往今来,中国人对吃喝一直很讲究,每个传统节日都有对应的食物,端午节的典型代表就是粽子。汇口镇常住人口较多,老年人也多,逢年过节年轻辈的都会回家看看,老人家总会想方设法搞些好东西出来,一家人围在一起包粽子,说说笑笑,烦恼全消,最后粽子出锅,吃完还要“兜着走”,可以说吃的是味道,品的是情怀。

image.png

  许多时候,华夏五千年的历史与文明并不需要我们刻意去摸索,而是在一代一代的接力中早已潜移默化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我们要做的是传承,再弘扬。(通讯员 吴晴)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