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昔日垃圾点 今朝打卡地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桂长江 韦国林   时间:2022-05-07 11:30:34   

  宿松融媒讯 近日,汇口镇同马社区居民王师傅发现,家边二环路两边多了几个精美花坛,花坛里的红菊、矮牵牛、满天星、四季海棠等多个花卉品种迎春开放,且根据花色不同搭配得错落有致,造型也十分美观,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摄影留念。“一周前,这里还是大家倒垃圾的地方。没想到这么短时间,旧垃圾点变成了新花坛。”他惊喜地说。

  旧垃圾点“变身”新花坛是同马社区干部集思广益的成果。据了解,二环路与轧钢路路口交会处立着四根大电线杆,上面是变压器,下面是几平方米的空地,地面上经常有人倒一些乱石、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太脏了,与美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居民桂师傅说,由于这里环境不好,有些过路的居民为了省事,就将垃圾随手扔在这里,久而久之,这里便成了“垃圾点”。还有国土所围墙外两个卫生死角,与这里情况基本相似。

  同马社区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过集体讨论,大家决定对这两个垃圾点进行改造,轧钢路路口先填充泥土、制作成假山,种上花卉苗木,建一个大花坛;国土所围墙外先砌好花池,填充泥土,种上花草,再建一个小花坛。

  经过近5天的改造,同马社区2个旧垃圾点实现“华丽转身”,变成花香四溢的新花坛,共栽鲜花2600多株。这个小改造不仅使二环路多了道亮丽风景线,而且拉近了同马社区干群之间的距离。“有的居民提出在每个花坛中央栽上一棵桂花树,有的建议组建一支看管养护花坛的志愿服务队,还有的向社区提出一些如何统一规划社区垃圾投放点的好建议。旧垃圾点变漂亮了,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赏花、摄影、拍抖音、打卡,还有网红直播美景,在朋友圈展现家乡的美丽变化,绿色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同马社区党总支书记桂金华说。(通讯员 桂长江 韦国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