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学习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汇口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陈虎   时间:2022-03-07 15:00:45   

  宿松融媒讯 3月5日,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是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却永存不朽,如时空穿梭般,时时刻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各种活雷锋不足为奇,他们以春风般的温暖对待他人,以夏阳般的热情对待工作,以秋叶般的态度对待自己。雷锋精神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雷锋精神也被大家广泛赞扬。

  其实,雷锋我们随处都可以遇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最近一段时间,在汇口镇的大街小巷,“雷锋”随处可见。汇口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行动、禁毒宣传行动、生态护渔行动、普法教育行动和“开学第一课”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十字路口旁,看到了行人,总会有车停下几秒,他们也是“雷锋”的化身;长江沿线,随处可见志愿红,他们一边宣传禁捕退捕政策一边清理垃圾,共筑长江生态保护屏障。各村范围内,干群联动,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建设美丽汇口而努力。他们不是在学习雷锋吗……雷锋虽然不在了,但是雷锋精神还在,我们能不记住他吗?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基层经常性地组织参加学雷锋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全面推进基层志愿服务的队伍建设,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我们队伍中。另外一方面可以推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再上新台阶,引导所有的志愿者在学习雷锋的过程中锻炼成长。”一名社区工作者这样说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22年短暂人生的真实写照。建设美丽汇口,需要不断涌现新的时代楷模,必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的活动可以结束,但是学雷锋的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美好。(通讯员 陈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