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高岭: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督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8-20 09:31:41   

  宿松融媒讯  8月19日,高岭乡党委组织督查专班,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督查工作。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对辖区各村主干道两边是否存在杂草、陈年垃圾、乱堆乱放和断垣残壁及美丽乡村建设点内的绿化带内杂草是否清除、住户房前屋后是否摆放整齐,路面是否干净整洁等情况进行督查。

  据悉,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动员大会后,该乡各村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针对本次督查的具体问题已反馈至各村:一是要求各村建立台账,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整治,责令限时整改;二是要求各村强化宣传发动,激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整治、自觉保持环境卫生,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六乱”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接下来,该乡将持续开展督查,对各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坚持全域整治、全面整治、持续整治,实现村庄环境更加生态宜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