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高岭:人居环境整治让高岭乡村按下“美颜键”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6-23 10:48:45   

    宿松融媒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近期以来,高岭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行动,让乡村提“颜值”、增“气质”,让高岭乡村按下“美颜键”。

  仲夏时节,蝉鸣声声,在双河村王岭组内,宽阔笔直的马路纵横交错,两侧绿植交错辉映,几位村民在家门口围坐一起唠家常,谁能想到,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垃圾遍地、荒草丛生的杂乱景象。连日来,双河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干事创业思想共识。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对村内街道、房前屋后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运,以扎实举措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姚圩村刘屋组,同样是一片人居环境整治的热闹景象。对大街两侧、环村公路垃圾进行统一清运,整理出来的空地按照“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原则合理开发利用,确保卫生环境进一步提升。姚圩村党支部书记唐海雁说道,村里环境卫生一直是弱项,通过这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能绿化绿化,能硬化硬化。以后要保持常态化卫生,实行干部包片,责任到人,给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走进汪冲村桃元组,机械设备与人工相互配合,对沿路杂草、路边垃圾进行清理。村子的环境卫生变化让人眼前一亮,村内处处生机盎然,房屋错落有致,乡村干道沿线干净整洁,而最醒目的还要数随处可见的垃圾箱,这是汪冲村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果,也是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

  双河村、姚圩村、汪冲村只是高岭乡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高岭乡把党史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竭动力,推进“党建红”与“环境绿”深度融合,让高岭乡村按下“美颜键”。(通讯员  黄匀匀)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