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高岭: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6-18 16:44:01   

  宿松融媒讯 近期,高岭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全域整治,不断提升村庄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人居环境专题研究会议,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使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现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坚持环境卫生分片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乡、村、组、户四级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同时,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该乡始终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突破口,班子成员结合党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夜校开办之机,到村组召开政策宣讲,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并充分发挥老党员、乡贤人士、联防长等联系群众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之中,积极营造提升人居环境行动氛围。

  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在汪冲村桃元屋环境整治现场,在家的老党员带头,他们从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下手,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柴草、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同时,村调用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对主干道、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杂、平整凸凹区域、挖掘下水道等,做到公共区域、房前屋后无坍塌破房、残墙断壁、杂树、杂草等。与此同时,呼吁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培养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意识,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形成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合力。(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