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联合开展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汪明元   时间:2022-04-26 08:54:55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有序落实属地管理责任,4月25日,高岭乡应急办、河长办、派出所、教管办联合辖区中小学开展了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活动中,排查人员分成7个小组,由各村专人带队,来到各村学校学生上下学途中要经过的河流、水库、湖泊、池塘、取土坑等危险区域及沟渠桥梁等重点场所,查看了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防护措施,重点关注了凉亭河高岭段、黑洋河等河流流经区域的水面上涨情况和罗英水库、刘名水库、中山水库等水库周边的道路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立即整改,并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该乡党委书记、乡级总河长祝志斌要求,汛期即将来临,高岭乡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一定要严格按照县防溺水联席会议要求,明确每一片水域的主体责任人,落实全天候值守巡查;完善各个水域的“三个一”设施的设置,做到安全警示到位、隔离防护到位;建立“四位一体”工作体系,筑牢学生防溺水屏障,最大限度减少溺亡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