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精准施策搭建“供需桥” 整合资源畅通“就业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卢瑞萍   时间:2022-03-15 15:20:3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实现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3月15日,高岭乡在乡政府大院内举行高岭乡春季招聘会暨高岭乡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本乡及周边县乡的1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吸引了高岭乡80余名群众前来择业。

  早上9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招聘展位前都围满了求职人员,大家积极认真地咨询着招聘企业,详细了解各自心仪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薪资待遇,现场企业招聘人员和乡工作人员也积极热情地解答求职者疑问,真正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服务。双方协商一致后,即现场签订意向合同,当天招聘活动中共有2人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3.jpg

  47岁的求职者杨小凤说:“我在家陪孩子读书和照顾老人,时间不固定,工作也不好找。昨天接村里通知我来这边找工作,刚刚看到有一家企业,愿意招聘我们这些时间不固定的人员务工,真是太好了,既有收入,也能在家照顾老人孩子。”

  据了解,为确保招聘活动顺利举行,高岭乡提前部署,在全乡各村广泛发布招聘活动信息,并作了大量宣传工作。“此次招聘活动一共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岗位薪资基本上在3000元以上。只要大家愿意干、肯吃苦,就一定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们将继续搭建好招聘服务平台,让连通就业供需的“桥梁”更畅通。”该乡分管负责同志表示。

  据介绍,高岭乡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服务理念,通过“互联网+”、微信、短信平台等方式,让求职岗位推送更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