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上门宣传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我来“讲”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03-10 11:13:49   

  宿松融媒讯 “当前社会红白喜事泛滥,攀比之风屡禁不止,我们应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养老敬老,提倡‘厚养薄葬’。”3月9日晚上,高岭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化身讲习员上门入户,到高岭村菜园组群众家中进行“移风易俗”宣讲,第一场有1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

  “移风易俗要从小事做起,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是这样要求我的家人践行文明节俭之风的。在此,呼吁大家摒弃陋习,从现在开始,共同践行文明新风。”谈到移风易俗,高岭村老党员唐火旺深有感触。

  “经常听邻居说,家里有老人过生日,要是不大办,觉得脸上没面子,怕别人笑话。今天听大家讲了这么多,我觉得非常对,下次我要跟他们讲,只要平时孝顺老人,不必要大操大办。”70岁的唐金东老队长发表看法,唐金东本人不仅是退伍军人也是村里勤俭节约的典型,此次宣讲活动也是他最早过来的。

  宣讲过程中,现场给群众发放《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倡议书》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把文明风尚和移风易俗的理念传递到每一户家庭,当天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

  通过宣传,“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其他不办。”的理念深入人心,宣传取得了初步共识。

  “上门宣讲,只是其中一种,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让父老乡亲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移风易俗的熏陶和教育,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高岭乡党委副书记胡锋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