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拆除棚亭 营造更和谐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03-06 11:06:11   

  宿松融媒讯 补“欠账”,开新局。近日,高岭乡组织积极行动,对“五桃”公路沿线违规搭建的剩余亭棚再次进行强制拆除,打响了乡村2022年拆违工作“第一枪”。

微信图片_20220304154215.jpg

  从2021年夏季开始,高岭乡党委政府努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旨在改善农村生活生产条件,力争使乡村既有高颜值,又有高产值。

  “全力创建无违建乡镇,为优化辖区商业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努力。”高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虞金顺说,2022年春季开始,将对辖区内8公里的190处剩余棚亭再次进行分类处置,预计整治违法建筑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当天一大早,宿松县司法局高岭司法所所长余府成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早早地就开始忙碌起来。带着各种工具在公路沿线上来回奔波,拆除违法建筑,将杂物垃圾堆放整齐……几个小时下来,不少对象都已汗流浃背。他们提前联系好主动拆除的住户和商户,一起进行拆除前的准备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和谐的环境。

  “现在的高岭集镇视野开阔了,开车更安全了。”一位货车司机微笑着说。

  据了解,高岭集镇以及“五桃”公路沿线,曾经搭建棚亭等违法建筑现象不少,更有部分违法建筑无视乡村规划而见缝插针,给居民的居住环境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方案,高岭乡制定了分阶段实施的计划方案。首先是形成震慑。即从点到面、分批实施整治,优先对主动拆除的存量违建进行拆除,形成效应;其次是罚没处置。即对可没收的存量违法建筑,按照可没收违法收入的程序进行罚没处置;最后是拆除存量违建,依照整治方案进行整治和拆除。目标是实现辖区存量违法棚亭整治到位,做到辖区内“无棚亭”。

  高岭乡出台的方案坚持村为主机制,坚持群众参与。多做群众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拆棚、自愿拆棚。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注重工作方法,坚持宣传和教育在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同一战线,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打赢违建棚亭管控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家园夯实基础。”高岭乡党委书记祝志斌如是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