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淋淋   时间:2023-12-29 10:10:29   

  宿松融媒讯 近日,高岭乡司法所联合高岭派出所、乡团委、妇联及乡科协到高岭中学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其中对涉及青少年学生的教育法和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重点阐释,着重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日常生活中拒绝毒品侵害的注意事项以及民事、刑事行为能力年龄界定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是非,增强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典型案例为大家以案释法,传播法治理念,在校园中撒下法治种子。

  此次“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树牢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有力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通讯员 唐淋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