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3-11-05 20:16:1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近日,高岭乡依托“农民夜校”平台,创新形式,强化举措,在全乡7个村大力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司法所为各村群众详细讲解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集体土地、婚姻家庭、赡养抚养等问题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讲解大量真实案例让法律知识更加形象易懂,夜校气氛活泼热烈。乡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咨询,并为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以及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依法维权。同时,告知群众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向司法所进行法律咨询,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高岭乡将不断完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