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潘玉荣   时间:2023-03-19 17:01:07   

  宿松融媒讯 近日,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高岭乡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业意识,通过专题调研、征求意见、评审确定等方式完成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集中申报工作,为乡级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划定方向、明确重点、找准问题、制定措施。

  以“书记项目”强化基层治理组织领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涉及面广、事情多、任务重,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面临诸多棘手的矛盾和问题,必须要抓紧抓实抓牢。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基层社会治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促,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等方面,作出更多新成效、新突破、新作为。

  以“书记项目”促进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融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掌握群众的“冷暖安危”,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坚持在破题、解题、答题上狠下功夫,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怕接烫手山芋,真正冲在前、干在先,扛起责任担当,凝聚起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更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以“书记项目”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治效。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解决好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服务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互联网+服务群众”思维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质效。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掌握实情、有效解决问题。要善于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作为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以扎实办实事赢得群众更多的支持、信任。(通讯员 潘玉荣)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