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多样宣讲活动走进老年学校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3-03-14 09:59:4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学民生工程提质增效,近期,高岭乡老年学校积极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高岭乡老年学校组织学员,在会议室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倡导广大妇女勤学法律知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中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女同志们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在场女性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老年学校学员防范养老诈骗能力,全力预防涉老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学员财产安全。3月9日上午,老年学校以政治建校为引领,坚持“服务老年人,凝聚正能量”理念,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讲座中,主讲老师从收藏品投资骗局、养老产品骗局、养老保险骗局等方面,以案释法,讲解犯罪分子常见犯罪伎俩及其诈骗本质,引导学员精准识别各种金融“陷阱”“套路”。

  城乡居保政策宣讲活动

  3月13日,高岭乡人社所工作人员走进老年学校开展城乡居保政策讲座,活动现场,宣讲小组派发了宣传手册,通过讲透政策、算明白账的方式,鼓励和引导老年学校学员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延长缴费年份,提高城乡居保的保障能力水平,让他们直观感受到参保好处;工作人员现场还通过手机App辅导学员进行缴费、资格认证等操作,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高岭乡老年学校的学员备受鼓舞,纷纷点赞。高岭乡老年学校负责人熊文刚表示:“我们将以老年学校为载体,学习新知识,知晓新政策,掌握新技能,提高新境界,满足新时代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圆了‘大学梦’。在工作中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让居民满意。”(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