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擦亮乡村底色 共建美丽高岭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淋淋   时间:2022-12-02 14:15:34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高岭乡聚焦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加快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条件,努力形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村庄面貌。

  环保理念“立起来”。该乡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抓人居环境放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位置,以生态效益带动经济发展,大力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农家”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农户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群众对美的追求,极大地提升了村容村貌,引导了更多家庭让日常文明、庭院美丽成为常态。

  环境整治“动起来”。该乡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各村保洁员、网格员的先锋力量,全面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整治行动,希望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推动他们一起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

  群策群力“聚起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力量,通过“乡村振兴夜校”活动、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让秸秆禁烧、垃圾分类、爱绿护林等生态理念被群众接受,带动村民群众自觉参与路域环境保护,实现路、景、业、人协调发展,和谐共生。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加大打击力度,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唐淋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