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村级“白条”入账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徐琪   时间:2022-11-30 10:45: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会计核算,强化农村财务监督管理,有效防止村社开支乱象,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日前,高岭财政所积极开展村级“白条”入账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防范财政财务管理风险为目标,高岭财政所召开“白条”整改回头看专项整治会议,乡纪委、各村报账员均参加。会上,财政所所长明确任务,分村到人,责任到人。

  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第一步对2017年以来的村级会计凭证逐一检查。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管,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针对问题逐项明确措施,全面整改落实。强化问题分析总结,找准症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规范财经秩序,防范化解财政财务管理风险。第二步各村进行交叉互查,对照前期已经整改的情况进行核查,做到核查内容全覆盖。

  查改贯彻始终,杜绝“白条单”。通过此次财务“白条”整治行动的开展,对高岭乡七个村存在的白条入账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改,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高岭乡财政所将继续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制度为依据,规范会计核算,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杜绝村级白条列支等不规范的财务行为,切实维护村集体和农民群众的利益。(通讯员 徐琪)


责任编辑:朱宜